野河略

论文修罗期,照样敢摸鱼!
全职→爱小江,爱喻队~

【周江周】Till we get there【完】

(●´ω`●)今天终于吃到了官方大大的糖,这种“你知我心,我知你意”的默契……【捂面】终于下定决心来平坑了=▽=【才没有偷懒哦~】

(′·ω·`)说起来是入全职坑以来第二篇完结的哎……自己给自己撒个花~❀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13】

 

大约在那一刻,他得到了一个契机——朱红瘦窗敞开,窗台上摆着一盆盛放的水仙百合,淡粉色的花朵在年幼的周泽楷心里留下一道窈窕的影子,他偷偷揣着这份莫名的喜悦,低下头,在家人的牵引下继续向前走,穿过拱门,换作他一人独自走在前方。耳边的嬉笑声、吆喝声,大门上的铜铃声,都被风吹去了……

梦境里老式烟草广告上的女子却一个个都活了,痴迷的笑容一晃而过,很快被窗外市区的霓虹灯吞没。周泽楷稍稍恍惚了一阵,忽然意识到他们的旅行尚未结束,车子前往的目的地,并不是他们的终点啊。

“到了!”黄先生停下车,回过头对周泽楷笑道,“小周同志,过了前面那个巷子就是你们的旅馆了,车子过不去,我只能送你们到这里了。”

“谢谢你,黄先生。”

“哎哟不用客气,祝你们在G市玩的开心哈!”

黄先生的车子缓缓离开了。周泽楷扶着江波涛站在巷子口,入口处开了几家店铺,透着暖黄色的光,一家咖啡店门口还摆上了会变换不同色彩的公告板,旁边的红色消防栓上系着一只纯白的萨摩耶,狗狗趴在地上,尾巴时不时摇一摇。再往里,楼上的人家亮了灯,明亮的窗户排着队,从高处俯瞰巷子里的行人。

“我们走吧。”周泽楷蹭了蹭江波涛的额头,轻轻说道。

 

他的影子被灯光拉得老长,终于,弄堂的尽头出现了转角,周泽楷没有犹豫,习惯性迈开双脚继续向前走。

而在另一边,滨海的巷子也由白天进入黑夜,沿河的房屋亮起红灯笼,橱窗里陈列的木偶表情迥异,橱窗外,江波涛送给那些不会说话的朋友一个大大方方的笑容,然后转过身,向着他认为正确的方向前进。

最后他们在指尖上的舞台相遇了。

 

【于千万人之中,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,于千万年之中,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刚巧赶上了,没有别的话可说,惟有轻轻地问一声:“噢,你也在这里吗?”】

 

江波涛又咕哝了一句,这次周泽楷真真切切听明白了。不知为何,心里的花影渐渐实体化,在小巷人家的灯火包围下,悠悠摇曳,花香清幽,只在彼此的呼吸间弥散。

他凑近魔剑士的耳朵,回答道——

“嗯,吾欢喜侬……”

他笑得像个孩子。

 

【随你去追寻,心不再迷失方向,梦醒了花开了我笑了。】

 

 

END


【后记】

 

“小周啊,这个假期你还有别的安排吗?”

“没,怎么了?”

“噢,你要不要到我那里再玩一圈?我带你去走走巷子,白天有小食街,晚上有灯会哦,而且说不定能看到新的木偶店呢~”

果然,小周的眼睛亮了,江波涛偷偷给自己打打气,决定乘胜追击,“那个,我还想让我妈妈见见你哈……”

“好。什么时候?”

评论(10)
热度(29)
© 野河略 | Powered by LOFTER